足部為了籃球運動所需的技巧, 會進行許多複雜的運動,例如急停、跳躍、切入等,因此挑選適合的籃球鞋與籃球襪將能提供更佳的舒適度與安全性。籃球襪在這其中扮演足部的第二層肌膚,也是足部與籃球鞋之間不可或缺的關鍵裝備。一雙出色的籃球襪除了吸濕排汗,很多人也會透過穿襪子來增加包覆與緩衝性能。

籃球運動所需的五大功能

黑狗兄研發團隊歸納出籃球襪所需的五大功能「緩衝」「 壓縮」「 透氣」「 止滑」「 舒適」

但這其中幾個特性其實會產生衝突,例如具備加厚緩衝的結構,將會失去襪子透氣的特性。或者是提供腳踝極佳的壓縮包覆感,會失去運動時的舒適性。因此黑狗兄與籃球員及運動科學專家合作,依據不同特性打造了五款籃球襪:

針對比賽設計,具腳踝穩定、緩衝與極佳摩擦力的競技籃球襪/競技籃球襪長版

極厚強化緩衝功能的彈跳100運動襪

高度壓縮感,穩固腳踝部位的 競技運動襪

靈活移動,腳掌加厚緩衝的終結者籃球襪

價格實惠適合訓練使用,兼具透氣與緩衝的終結者進階款終結者經典款2

 

如何挑選適合的籃球襪?

 

依據功能性區分

緩衝

如果您對於襪子的緩衝性能有極大的要求,建議可以挑選「彈跳100運動襪」襪子的厚度高達7.5mm,是目前市售最厚的籃球襪款。
厚度由厚到薄依序為「彈跳100運動襪」「終結者進階款」「競技運動襪」「競技籃球襪」「終結者經典款2」

壓縮

如果您對於襪子的性能著重於腳踝的保護,建議可以挑選「競技運動襪」加壓的強度接近繃帶包紮的高強度扎實的包覆感,搭配厚底,提供腳踝全面的防護措施。

壓力由大到小依序為「競技運動襪」「競技籃球襪」「彈跳100運動襪」「終結者進階款」「終結者經典款2」

 

依據使用時機區分

 

訓練

訓練的襪款應著重於緩衝與腳踝的保護,避免長時間的訓練造成足部的疲勞性傷害,因此我們推薦選用「彈跳100運動襪」「終結者進階款」,提供最厚的緩衝性能。訓練時期也是襪子消耗量最大的時期,如果將襪子的耐用程度與價格納入考量,每雙僅NT:180元「終結者經典款2」會是訓練時最佳的襪款。

 

競賽

有別於訓練的襪款,比賽的襪款著重於靈活度、止滑與包覆感,因此我們推薦選用「競技籃球襪」「競技籃球襪長版」「終結者籃球襪」,其中競技籃球襪偏向包覆感較佳,而終結者籃球襪則以厚底緩衝作其獨特之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