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「陸王」!黑狗兄李東林 為台灣運動員織好襪 

 

  20180322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知名日劇「陸王」描述日本足袋(穿和服時的襪子)公司,不畏逆境,轉型生產品牌跑鞋而熱銷的故事,劇情感動人心,創造高收視率!在台灣社頭也有一名「陸王」,他是有「台灣黑狗兄」之稱的織襪業者李東林,他不想被逆境打敗,打入國內體壇,專為選手量身打造「專屬運動襪」。排球國手陳建禎、網球國手莊吉生都是他的愛用者,全台有300支球隊都穿他開發的運動襪,日前更打進國家體訓中心,為社頭織襪業開出另一條道路。

 

李東林堪稱是社頭織襪業的傳奇人物,同業眼中,他獲得不少資源,但「媒體光環」褪去,最終還是得回到自己,曾是排球校隊的他專注於「運動襪領域」,他把「織襪業逆境」視為磨練心志、技術的時機,國訓中心日前跟他下訂單,讓他吃下定心丸,代表運動織襪實力被看見。

李東林為台灣體壇選手織專屬運動襪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他說,運動選手「最需要好襪」,每一項運動,足底的磨擦係數、部位各不相同,他尋找願意配合的運動員,為他「量身打造,專屬運動襪」。

 

他表示,他的專長就是筒狀織襪,依紗、綿、彈力絲及科技紗,依選手需要加強彈力或阻力的部位織出專屬運動襪,這過程,看似簡單,卻非常耗時,他需要有運動員回饋,不斷修正。

 

「黑狗兄為選手做運動襪」近幾年口碑在台灣體壇傳開,他說,他經常帶著襪子參加各項運動比賽,在比賽結束後,試著跟教練和選手接觸,有選手願意嘗試,他就把握機會,不斷互動修正。他已從代工業者,轉為開發設計,精研運動員的追、走、跑、跳、轉,該如何織出保護足部的襪子成為他的專業。

 

因為紀錄片「台灣黑狗兄」的口碑效應,不斷有運動球隊募名前來買襪,很多選手在去年世大運都「歡喜收成」,他也與有榮焉,排球國手陳建禎、網球國手莊吉生都是他的產品愛用者,經由選手和教練的口耳相傳,「OH 9(台語:黑狗)」已成為台灣運動選手最支持的國產襪。

李東林為台灣體壇選手織專屬運動襪。(記者顏宏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