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為什麼加入系籃?是因為不好意思婉拒學長姐的熱情邀約?還是你入學之後的好麻吉也想加入系籃?又或是想精進自己的籃球技巧呢?跟著我們一起突襲台大!看看大家為什麼加入系籃!

 

系籃突襲一

 

木頭編 在球場遇到一群「職能治療系」的可愛小大一,正在「如火如荼」的準備本週的新生盃籃球賽。他們因為「想認識大家」、「快樂」、「想保持運動習慣」、「不容易變胖」而聚在一起打球。

現場熱絡的氣氛,很難想像她們才剛開學認識不久,也許這就是籃球的魔力吧!

雖然一直笑說自己很弱、不專業,但她們對於比賽卻很樂觀,「堅強的的活下去,玩的開心!」是她們面對比賽的態度。

 

競技籃球襪穿著心得
之前都是穿一般船型襪的她們,把第一次穿籃球襪的經驗給了 OH9,她們分享:「穿上去很緊但很有彈性,用力拉可以拉得很開,比起之前穿的襪子要厚,感覺比較不容易受傷。」

 

 

系籃突襲二

 

 

這天在台大訪問到兩位海洋科學所碩二的同學,問起為何加入系籃,他們說:「一個人容易怠惰,一群人比較不會,很喜歡大家一起努力變強的感覺!」

 

大學畢業後,還有在連絡的朋友中系籃佔了大多數,可見他們因為籃球培養出深厚的革命情感。

聊到系籃印象深刻的事情,他們分享有一次比賽全隊只得五分,而對手得了十一分,不知道到底是在比棒球賽、足球賽還是籃球賽,雖然很糗,但也成為他們最難忘的回憶。

 

 

競技籃球襪穿著心得

「部分籃球襪在內部縫合處會有異物感,不太舒服,但這雙不會,很舒服!」

「一般品牌的籃球襪比較緊,脫下來甚至會有勒痕,但這雙不會,鬆緊度適中,啟動時可以感受到包覆感。」

 

 

系籃突襲三

 

 

🏀 就讀台大醫科六年級的基恩,每年系籃送舊都會和隊友去熱炒店喝酒,歡樂的氣氛讓他印象深刻。

由於台大醫科系籃一打就是六年,所以擁有兵多將廣、感情深厚、經驗豐富的優勢,加上一週 3 到 4 天的訓練量,讓他們成為實力堅強的勁旅,先前在台大盃籃球賽創下四連霸紀錄,並在前年的醫學盃奪得冠軍。

上個月入選 SBL 台大醫科劉人豪正是他們的學長,可見台大醫科籃球風氣非常盛行!

 

🧦 熱愛打球的基恩,最怕打球腳踝容易翻船,穿上 OH9 上場打過幾場後,他覺得襪子在腳踝部分的包覆感很夠,加上底夠厚,腳落地的時候蠻舒適的,目前穿起來沒有留什麼汗,透氣性感覺不錯!